喝星巴克還能看飛機--吉隆坡國際機場(KLIA)



出國旅行,尋找星巴克總是個樂趣!尤其是在機場,能夠一次網羅所有特色隨行杯;若能在具有獨特景觀(裝潢)的門市,喝上一杯Caffé Latte,那真的是一大樂事!!

睽違多年,再次抵達吉隆坡國際機場。飛機抵達衛星航廈後,便搭接駁電車到主航廈,準備辦理入境、轉機手續。一下接駁電車後,便看到熟悉的星巴克,反正距下段飛行還有一段時間,說什麼也要入內參觀。



進門市後,最吸引眾人目光莫過於這根掛滿馬克杯的柱子及其底下的隨行杯。





柱子下擺滿了各城市的隨行杯,浮雕杯部分有吉隆坡、馬六甲、檳城、沙巴;城市隨行杯部分有馬來西亞、吉隆坡、雲頂高園、金馬崙高園及馬來西亞機場;以及3oz馬克杯。



雖然馬來西亞機場杯不好看,但我還是有買回家紀念。這是我第二個機場隨行杯,另個是羽田機場杯。



另外其它桌子則擺放星巴克經典杯及咖啡豆。




第一次看過星巴克有賣熱食,猜想大概就是料理包。



整體裝潢走工業風(?)。



跟異國人坐在一起,共用同一張桌子,感覺會蠻有趣的。:)



工作吧台




自助吧台則是利用電纜捲筒設計而成。



左邊座位區的牆面皆以咖啡為主題,並將其繪製於木櫃上,配合咖啡豆等實體擺設,彷彿多了一份文青味XD






接著是這間店的賣點---大型落地窗配馬航停機坪(照片上,遠方還有兩架馬航A380)。



這間星巴克位於轉角處,整個外圍座位區屬於圓弧型。而且僅幾個位置看得到機身,其餘大概是空橋及尾翼。




因為當局的政策,在這只能看見清一色的馬航,想看非馬來西亞籍的航空公司,只能望向遠方(不得不說霾害很嚴重,都看不見藍天白雲)衛星航廈。




眼前這架B737-8H6,註冊編號9M-MXU,2014年5月首飛,蠻新的一架窄體機,正準備擔任MH366,飛往台北。可惜MH408被裁班,否則這趟旅行可能就不是搭國泰航空了。




接著這架正在後推的B777-2H6(ER),註冊編號9M-MRP,擔任MH715,飛往峇厘島。



喝飛機看咖啡也不見得一定要坐在窗戶邊,陽光的照射下,其實還蠻熱的,坐在上方的長桌,一樣也能看到窗外風光。



最後,幾個重點及心得:

1、這間星巴克不在KLIA2
      這間星巴克不在KLIA2
      這間星巴克不在KLIA2
重覆了3次,夠重要了吧!!所以基本上你是搭傳統航空才可以進來(我不確定KLIA有沒有停泊其它的廉航,所以想來的朋友,記得查明清楚)。

2、因為吉隆坡機場(KLIA)出/入境的旅客是沒有分流,所以未出管制區前,皆可前往消費。但要注意的是,若是國際線轉國內線,需要離開管制區,辦理入境手續,所以在這之前先喝了吧!

3、確切的位置在接駁電車旁邊,非常好找。

4、衛星航廈也有星巴克,但無任何景觀,如果想看風景的,就在主航廈喝咖啡吧!但請留意登機時間。



5、這裡的夥伴非常熱情、親切,主動的問候及協助!雖然溝通些許不流暢,但還是能向朋友般的聊天。

取材時間:2015.10

延伸閱讀~
一、其它吉隆坡食記:

馬來西亞庶民美食--吉隆坡新峰肉骨茶(Restoran Sun Fong Bak Kut Teh)

馬來西亞口味海南雞飯--吉隆坡南香飯店(Nam Heong Restaurant)

吮指一再回味--吉隆坡黃亞華馳名燒雞翅(WONG AH WAH ROAST CHICKEN WINGS)

體驗馬國料理的好所在--吉隆坡Madam Kwan's 關姐廚房


喝星巴克還能看飛機@吉隆坡國際機場(KLIA)

二、其它國家特色星巴克:

-都市森林下喝咖啡--星巴克東京東急プラザ 表参道原宿概念門市
-歷史、藝術及大自然的交匯--星巴克東京上野恩賜公園概念門市
-日本星巴克首間「登錄有形文化財」--神戸北野異人館概念門市
-京都夏季限定之納涼床上喝咖啡--星巴克三条大橋概念門市
-歷史古寺與現代咖啡的融合--星巴克京都烏丸六角概念門市


↬泰國
-藍藍der 曼谷考山路(Khaosan Rd)星巴克--Starbucks Baan Chart 門市
-來喝杯有意義的咖啡!Starbucks Langsuan 門市
-曼谷特色星巴克--Starbucks BAAN SILOM 門市
-曼谷特色星巴克之發思古幽情--Starbucks SOHO 門市



↬香港
-結合香港本土文化藝術於一身--旺角洗衣街星巴克(Sai Yee Street Starbucks)

↬馬來西亞
-喝咖啡看飛機--吉隆坡國際機場(KLIA)門市

↬韓國
-所有收藏一店滿足--韓國首爾星巴克小公洞門市
-全球第一間韓文招牌星巴克--首爾仁寺洞門市


↬新加坡
-星巴克第100間紀念門市(The 100th Starbucks Store Fullerton Waterboat House,Singapore)
-新加坡最美星巴克--Rochester Park門市(Starbucks Rochester Park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