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亞機場貴賓室--新加坡樟宜機場第1航廈(Plaza Premium lounge Changi Airport Terminal 1【SIN】)


2023.8更新:

現持JCB信用卡合作的貴賓室為SATS PREMIER LOUNGE(點連結)

感恩JCB!讚嘆JCB!最近JCB的活動真的是佛心來著,光是每個月回饋汽油券及悠遊卡回饋金,讓我每個月都有小確幸,現在出國又有免費貴賓室可使用,好JCB,不辦嗎?!(笑

回到正題,這次搭酷航回台灣,並在第二航廈登機。原本要使用The Green Market,不過它宛如餐廳一樣,空間又小,考量要在樟宜機場瞎晃10多鐘頭,需要空間休息及淋浴,所以最後選擇在第1航廈環亞貴賓室(Plaza Premium Lounge)落腳。

環亞貴賓室與阿聯酋貴賓室比鄰,櫃台人員簡單過卡給收據後,就可以自行進入。

航班資料及各式雜誌。

公眾休息區,大致分四區:
1、多人坐沙發。

對於family,這個區域最好不過,但是坐起來不是很舒服,也禁止躺平。數個多人沙發擺在一起,我還不小心賤嘴的說出:怎麼那麼像「ㄈㄣˊ ㄇㄨˋ」。

2、蜂巢式個人座位區。

內裝與桃園機場的環亞無異。

3、取餐區旁的座位區。


4、面對20R/02L跑道的個人沙發區。


這區的兩側也有個人獨立坐位。

對於飛機迷而言,若能坐到落地窗前的沙發,是最棒的事!可以看到飛機的起降,也可以近觀飛機落地靠橋後至後推起飛的整個工作流程。

看著看著~眼前經過的是Malindo Air的B737-9GP(ER),註冊編號9M-LNJ,執行班號OD808,準備回吉隆坡。

接著落地是捷星航空的B787,才剛看完網友搭捷星787的飛行紀錄,如今可是整台好好的在眼前出現。

還在研究捷星B787時,勝安航空的A319-132已經落地,註冊編號9V-SBE,從檳城回來。

土耳其航空A330-343,註冊編號TC-JNI,從伊斯坦堡飛過來,班號TK54。

新航的大傢伙A380-841落地,註冊編號9V-SKM,執行班號SQ321,從倫敦回來。

我不小心落溝的英航A388。

準備回越南的越捷航空A320-214(WL)。

澳洲航空A330-202,註冊編號VH-EBS,從墨爾本飛過來,班號QF35。

難得一見的新航B744卡狗,看到時還蠻興奮。

本次拍攝的最後一架,阿聯酋A380緩慢的經過眼前,由於地面管制因素,這架A6-EDE停了近十分鐘。

即便在桃機天天都能見到,但能近觀還是很高興。

看完飛機,接著來看餐飲部分~
輕食、熱飲區。

茶包使用dilmah系列,而每顆蘋果蒂頭都非常髒,不曉得是擺好看,還是要給旅客吃?!

各式罐裝飲料。

冰箱內的三明治與布丁果凍。

冷、熱食及現作餐點區。

冷食及熱湯(甜、鹹各1)。

All day menu及本日特餐,供應時間都是11:00~23:00。

很期待的點了laksa與海南雞飯,可是都不太好吃...沒有新加坡道地的味道。

此外還可以現點手卷。

味道~嗯!不期不待囉~

晚餐時段,另有二道熱食及pizza。

想喝酒的話~有專屬吧台,但不是免費。

從烏節路一路到機場,也流了不少汗,想好好休息,不妨來淋浴一番,只要跟工作人員登記,就會給你一付鑰匙。

淋浴間屬於乾溼分離。

備品一應俱全。

還好有蓮蓬頭,而不是花灑。

特別大推這兩瓶沐浴品,頭髮洗起來柔順,沐浴乳也很保濕。

這裡的廁所,我也覺得很特別,從外頭看感覺不出來是廁所(殊不知是我自己錯當淋浴間)。

其實我不太喜歡照廁所,不過這裡的廁所打掃的非常非常乾淨,也沒有一絲一毫臭味。

剛剛提供"公眾休息區",就有私人休息區,官網價格是3小時75新幣。

按摩區。


VIP ROOM。

使用心得:
若滿分100分,我會給予90分。硬體設備自然不在話下,光是可以淋浴,就已經很棒了,而且還可以觀看飛機。餐飲部分,是還可以再加強,像是新加坡在地招牌laksa。


最主要對新加坡的環亞有高評價,是因為他們的服務人員,大多是銀髮族。他們的工作效率極佳,用過餐盤很快就收走,而且面帶微笑,非常親切。我因為換了座位,遺落護照與錢包還渾然不知,最後還是服務人員發現後,趕緊拿給我(呼~~


最後,若你是使用Priority Pass卡或是龍騰卡,1航的環亞貴賓室都是合作廠之一,這裡應該都能提供你很好的休息空間。
取材時間:2016.4

延伸閱讀~其它機場環亞貴賓室:

桃園機場
--第1航廈C區
--第1航廈D區
--第2航廈A區
--第2航廈A1區

新加坡樟宜機場
--第1航廈
--第2航廈TGM

香港機場
--東翼、西翼及抵港大堂

留言

  1. 您好! 請問您如何從T2到T1使用貴賓室呢?
    不管出境或入境 都可以走到那一個貴賓室嗎?
    謝謝您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新加坡機場3個航廈,無論在管制區內外,都有接駁電車連結,指標也明確,不用擔心。
    另外,新加坡機場出/入境沒有分流,所以都可以走到這一個貴賓室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好! 我想請問用JBC最多只能休息兩
    三小時呢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原則上是三小時,但是也不見服務人員來趕@@

      刪除
  4. 請問只要JCB白金卡等級以上的卡 就可以免費進入嗎 也不需要搭配PP卡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只要"憑卡"就可以免費進入,跟PP及龍騰無關。
      PS:櫃台會持你的信用卡過卡

      刪除
  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你好,請問是要使用JCB卡刷機票才能嗎?還是有卡就可以了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ello~憑卡就可進囉!不必刷機票,但是進去前,記得問櫃台是不是免費唷

      刪除
  7. 您好:請問環亞貴賓室在樟宜T1的那個樓層?離境過海關安檢後會有指示牌?離那個登機門較近?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要說的,應該是過移民官的護照查驗吧...
      過t1的護照查驗後,請往左轉,環亞就在阿聯酋航空(Emirates)貴賓室的旁邊,過境大堂3樓,在c-1登機門的上方
      http://www.changiairport.com/zh/airport-experience/attractions-and-services/pay-per-use-lounges.html

      刪除
  8. 您好, 請問只拿一張jcb卡可以帶爸媽一起進去嗎? 還是需要額外收費?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9. 請問他進出是否有紀錄時間? 因為看JCB官網是寫只能3小時,但我也是要去那轉機10小時左右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