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10.08 國泰航空 CX403 台北TPE-香港HKG 頭等艙初體驗

Photo by YUSUKE HORI from planespotters.net


2015年的生日,意義非凡!繼是特別的日子,當然要送自己1份禮物。

這次訂票善用國泰的規則,短暫停留香港,隔日再搭機前往吉隆坡,不需另付高額費用。據悉生日當天通常都會升等,恰巧又逢CX403(9:15起飛)使用B744飛航,可惜訂票時,在同個艙等下,我只能訂到CX475(11:05),否則需另付6千元...於是我決定現場go show CX403,碰個運氣!!



連假前夕,第1航廈的人潮已經開始湧現,尤其是華航櫃台。前一天瞄了10/8的訂票系統,商務艙只剩下午班機有位,我不確定能否劃位到CX403,於是心情忐忑的去C\I,地勤原本希望我再搭前一班CX407抵港,我當然是婉拒,最後喬出了保留位給我...也就是沒升到等,而且貴賓室的部分,只有more及餐券450元擇1,當下心情低落到不行,因為我想進復興航空貴賓室啊...地勤還說,我覺得餐券比較好,more太差了(苦笑~)



不過換個方式想,就算沒有升等,我也是賺到,而且還可以搭到即將退役的空中皇后,自我安慰一下也不錯XD



拿著餐券準備去C9做公關,原本想說B9接著是C9,還一口氣答應同學要去探班,結果B9旁邊緊接著是C1(X!無言)。是說,C1的佈置是以金曲獎為主題,整體的設計非常棒





座位區也有USB充電裝置



一路逛到C8,也是個特殊的設計,以金馬獎為主題



電影工作者辛苦的工作,想必也是希望得到這項的殊榮吧!



座位都是擺設戲院椅子,並播放著老電影,獨特的巧思



折騰一會兒,最後來到本日登機門B4



看著窗外的空中皇后,不曉得下次再搭是何時?



不意外的人潮,心想最後升等機會,就在前方的那扇門



我覺得我像中邪一樣,心中一直納喊:「亮紅燈!亮紅燈!亮紅燈!
當登機證正在驗證時,閃了紅燈!!
地勤:「Mr.Chang,我們今天幫你升等頭等艙」遞給我新的登機證
我開心著笑著說謝謝。此時此刻,難掩興奮,即便只有短暫的航程




Flight information



Date:2015.10.8
Route:Taipei(TEP)-Hong Kong(HKG)
Flight No.:CX403
Scheduled time:9:15-11:05
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:09:25-10:43
Aircraft:Boeing747-412
Register No.:B-HKT
Class/Seat No.:First Class, Seat 3A
(first flight 1992.12.22;F9,C46,W26,Y278)
即將23歲的B-HKT,能再次相遇還蠻高興的!上次搭乘已經是前年的事情了,還記得那時是從羽田飛往香港,時間過真快!
【延伸閱讀:國泰航空 CX543 HND-HKG飛行紀錄

進客艙後,由SP帶領我至今天唯一的空位,3A



入座後很順手的要把行李放置上方行李櫃,抬頭看一下,突然想到F艙上方無置物櫃...



其實沒有置物櫃的設計,整體感覺不會感到壓迫



一旁另有提供雜誌閱讀



就座後,其實心情一直還是很跳躍,難掩鄉巴佬的動作,四處拍照




椅子右方,設有個人閱讀燈,另有夾層置放安全指示卡及雜誌



 安全指示卡



avod遙控器,不過自從換了觸控式螢幕後,就很少碰了



椅子控制鈕,我只用到腰間按摩的功能



與反魚骨商務艙相同的耳機




老樣式的閱讀燈,可以看出這台空中皇后的年紀



FP送上香檳



原來F艙一早就在喝酒啦?XD



熱毛巾服務



ISM開始逐一問候,並遞上菜單。F艙的每本菜單都夾在木板上,頓時質感提高不少




起飛前,FP逐一問候每位乘客,並詢問記載每位乘客的用餐需求。繼然是體驗F艙,當然是跟FP說everything XD



其實以前看別人分享時,總覺得F艙的椅子不怎麼好坐,看似椅距很短,但實際搭乘時,果然是非常舒服,甚至可以斜坐托下巴看AVOD



後推後看到一旁的B-HUI擔任下一班的CX469,不過原規劃是A343-300



平飛後,FP趕緊舖桌巾,上第一道餐



換個造型的水果,賣相使其看起來更好吃



還以為會送上"麵包籃",結果是FP拿一籃麵包給乘客挑選。這次選了迷你可頌,非常好吃!!



接著送上illy 咖啡及牛奶



第二道餐為牛奶穀片及優格,吃完大概也半飽了



原想說坐在位置上,伸手跟本碰不到avod,也是突然想到是可調整的...冏"



吃完穀片及優格後,距離降落時間只剩20分鐘,原本想請SP收走餐具,但SP說沒問題,趕緊送上主餐--蟹肉明蝦炒粉絲伴燒賣



燒賣自然不在話下,而冬粉整體炒的很乾,本想吃個幾口就好,但調味的很棒,最後就整碗吃的精光了...應該說是"吞"光



結束前,再遞上熱毛巾



用餐期間,去了趟廁所,才發現原來F艙也是有專用



空間之大,令人嘆息



大概在國泰的飛機上,只有F艙的廁所才配有窗戶吧?



備品則是使用與頭等艙過夜包相同的澳洲品牌--Aesop



洗台槽



空間大到還置放連身鏡...



歡樂的時光,總是飛逝。飛機準備降落,看著窗外雲層,想必香港天氣應該也不是太好



機輪觸地後,窗外的霾氣(?)蠻重的,想拍飛機都不太好拍





最後,在等待機長開駕駛艙門時,再來照個頭等艙紀念,盤算著亞洲萬里通點數快可以換到北美線頭等艙來回機票,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夠再搭乘一次




至於為什麼要等機長開門呢?因為等著拿飛行記錄本去簽名XD
【延伸閱讀:一起製作屬於自己的飛行紀錄本吧!



搭機心得:
1、就"升等"而言,按d3大的敘述,設有頭等艙機型,不見得會升,因為當班次沒人預訂,所以沒有備餐;至於國泰會不會像國籍航空,坐F艙吃J餐,還請各位朋友告知。

2、第一次搭F艙,又是台港線,一切都是非常新奇,連指示最近之逃生出口都要出動3個人示範;服務及態度自然不在話下;餐點部分,B747設有9個頭等艙,即便有3個服務員,還是蠻忙錄的,因為要觀察每位乘客用餐的情況,準備上下一道菜。

3、每次搭台港線時,普通話的PA還蠻喜歡由台灣人來說,除了流暢程度有差外,有時還會有貼心小語之類的。像這次PA,最後還說了一句"祝各位乘客的香江之旅能平安、愉快",聽在心裡總是有股親切感。

取材時間:2015.10.08

延伸閱讀--

2015年馬來西亞自由行Flight Report:


CX403 TPE-HKG B747-400頭等艙初體驗
CX725+MH1162 HKG-KUL-PEN 長程線(魚骨)商務艙+舊經濟艙 
MH1143 KUL-PEN 新經濟艙 
CX722 KUL-HKG 長程線(反魚骨)商務艙 
CX408 HKG-TPE 地區型商務艙

留言

  1. 說聲遲來的生日快樂!
    升等First好羨慕呀!
    另外恕我冒昧,
    不知Kenny兄有否使用Google Hangout?
    將去台灣有事想請教!
    感激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,
    有次從曼谷飛香港,和台籍的SP相聊甚歡,他和我說今天的頭等艙也是商務艙升上去,一樣是商務艙的餐點.
    最後被拎到F坐著降落香港XD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