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泰航空貴賓室--寰宇堂(Cathay Pacific THE WING lounge Hongkong airport【HKG】 )


上一腿到香港己經下午4點,距離下一段航程還有6個多小時
原想溜入境買些特產,但拍飛機更是吸引我,因為太陽下山後,賞機就沒那麼容易。

在花了1個小時在管制區走了近3/4圈,只拍了2架 冏"
Srilankan Airlines/4R-ALC /Airbus A330-243



Swiss International Airlines/HB-JMA/Airbus A340-313X



最後決定前往最近的lounge-寰宇堂(位於Gate3附近)休息一番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The Wing 寰宇堂屬國泰航空在香港機場的旗艦貴賓室,設有2層樓,設有號稱「擁有全球最獨特景觀的露台」。

第一層部分,因為座位不多,更顯得隔外安靜。








即便是1個人,也可以擁有自己的小空間。



提供熱食、點心及飲料。







自2010年翻新後,新增了「網咖區」(誤)。



另外沐浴間也設置在這層,位於走廊盡頭。





除了基本用品,若有其餘需求也有提供。




原本只跟清潔阿姨借沐浴間拍照,索性順便梳洗一番,洗去一身疲備。




擺放整齊的備品。




正想酸某航的浴室時,一轉身馬上豬羊變色。



shower的牆壁竟然噁心成這樣,讓人疙瘩掉滿地,很難相信眼前景象!只能硬著頭皮趕緊洗完。





結束低層驚嚇之旅後,往上層挺進,上層區分頭等區及商務區,可惜我進不了頭等>"<

擴建後的上層,提供各種座椅(泰樂椅、沙發、扶手椅及酒吧凳)供乘客選擇。



各式各樣書報雜誌。



長堤吧,提供各式酒類,坐在長達23公尺的吧台,白天可以盡覽機場及跑道的景觀。




風味坊,除了現成熟食,還提供現煮麵及港式點心。










整體風味坊打造日式竹林風的概念。



必吃的雲吞麵(檸檬和九層塔是我自己亂加XD)及嘗鮮的日式雜菜拉麵。



咖啡閣,除了現煮咖啡及現烘焙的糕點外,還會提供現調雞尾酒。



邊喝咖啡邊瀏覽網頁。



也可以咖啡閣往下看,可以一覽Gate2-4的登機情況
取材是日從Gate1至4,都是往台北的班機。



短短1個半小時12個航班,往台灣就佔1/3
(註:經查台灣(北、中、南、高)往返香港航班,每個月合計高達3600以上架次,真的很驚人!!不虧是全球最繁忙的空中走廊之一)



心得:雖然寰宇堂地處偏遠,但人潮卻是陸陸續續湧入,如果想圖個安靜,或許可以到低層區。若對食物不那麼挑,建議可以到另邊GATE 16附近的G16 lounge走走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