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谷特色星巴克之發思古幽情--Starbucks SOHO 門市


年年到曼谷報到,印像中星巴克很多,但空間擺設…等都很一般!這次出發前,查到幾間在曼谷頗具特色,雖然有些交通較不便,不過有UBER在手,讓我很放心的叫車,至少不必費神和司機喊價,而且刷卡還有哩程加速器,很棒!

第一間分享的曼谷特色星巴克是 SOHO店,營業面積2層樓,網路資料稱是曼谷最大間星巴克,位於曼谷華僑醫院(Hua Chiew Hospital)及SOHO MALL的中間。若不考慮計程車,搭BTS到國立體育館站(National Stadium;W1),"背對"著BTS直走、直走、再直走(都在同條路上),走個20~30分鐘就會抵達。但因為氣候炎熱,所以我選擇搭UBER,從 BTS Asok出發到這,花了約106泰銖,開了近40分鐘(含塞車時間~"~)。

Starbucks SOHO位於T字型路口正中間,無論是建築物本身或Starbucks招牌,都非常顯眼!



環視整棟建築物,感覺像是蘭納(lanna)建築,加上週邊都是現代化建築物,更顯它的特色。








走在迴廊上,想想自己好像只待過曼谷,是該找個時間去泰北走走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Starbucks SOHO沒有華麗的大門,但卻有古色古香的木門,配上傳統階梯與地磚,頓時遺忘自己身處熱鬧的曼谷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1樓為商品展示區、座位區及點餐區。



商品展示櫃,可惜沒有特色杯子。



點餐、結帳及工作區。







工作區的天花板造型,不知是何意義,私認為像船舵。



1樓座位區。



1樓地磚花紋,與整體建築物裝潢很搭,我覺得好漂亮!



雖然肚子不餓,但在蛋糕櫃看到這巨大版的蝴蝶酥,立馬請伙伴加熱嚐嚐看。可惜它沒有酥的口感,所以吃個一口就帶打包了...



接著前往2樓參觀。



打從樓梯、地板、窗戶,都是木質打造。









2樓有大、小座位區,下圖為小座位區。



大座位區的出、入口中間,擺放一名婦人照片,可惜當下沒有詢問顆伴,她是何許人也。



大座位區放置不少照片及藝術品,燈光效果配上復古沙發椅,感覺就像在逛藝術展,而且人少的關係,較無菜市場般的吵雜聲,來往的客人都會自然放輕腳步、降底音量,在這邊坐著喝咖啡,邊做自己的事,好不愜意。









到這邊除了喝咖啡外,一旁的SOHO mall還有不少知名餐廳及TOPS超市。





日正當中,眼前的2線道,車流始終川流不息,但由於不是觀光區,走在人行道上,更能體驗在地生活。



營業時間:
每日7:00至22:00



取材日期:2016.7.22

延伸閱讀~其它國家特色星巴克:
-都市森林下喝咖啡--星巴克東京東急プラザ 表参道原宿概念門市
-歷史、藝術及大自然的交匯--星巴克東京上野恩賜公園概念門市
-日本星巴克首間「登錄有形文化財」--神戸北野異人館概念門市
-京都夏季限定之納涼床上喝咖啡--星巴克三条大橋概念門市
-歷史古寺與現代咖啡的融合--星巴克京都烏丸六角概念門市


↬泰國
-藍藍der 曼谷考山路(Khaosan Rd)星巴克--Starbucks Baan Chart 門市
-來喝杯有意義的咖啡!Starbucks Langsuan 門市
-曼谷特色星巴克--Starbucks BAAN SILOM 門市
-曼谷特色星巴克之發思古幽情--Starbucks SOHO 門市



↬香港
-結合香港本土文化藝術於一身--旺角洗衣街星巴克(Sai Yee Street Starbucks)

↬馬來西亞
-喝咖啡看飛機--吉隆坡國際機場(KLIA)門市

↬韓國
-所有收藏一店滿足--韓國首爾星巴克小公洞門市
-全球第一間韓文招牌星巴克--首爾仁寺洞門市


↬新加坡
-星巴克第100間紀念門市(The 100th Starbucks Store Fullerton Waterboat House,Singapore)
-新加坡最美星巴克--Rochester Park門市(Starbucks Rochester Park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