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12.12 國泰航空 CX403 台北TPE-香港HKG (A343-300魚骨商務艙 & 低膽固醇/低脂肪餐 ) 飛行紀錄

Photo by Philipp Junk from planespotters.net



距上次飛行已是半年前的事,這幾年受韓劇影響,一直想去韓國走跳,但讓我下定決定走一趟的原因,僅是看到羅賓分享了一家可客制化的行李飄帶,這可是航空迷來首爾必去的景點!!而這次旅程,不意外的選擇國泰航空,而且還是經港轉,相信航空迷能理解我的選擇XD

為了體驗剛開張的華航新世代貴賓室,不但把原訂CX407(8:25起飛,B773執飛),改為CX403(9:15起飛,A343執飛),還一早5:30就到機場報到了。



迷迷糊糊進航廈,被自助報到機旁的地勤引導,印了兩張登機證後,再叫我去櫃台托運行李。(不過我還是請櫃台再印彩色的登機"證"給我)





預計會在首爾大肆採買,所以帶了2個29吋行李箱出門。




竟然重達20.1公斤(汗



2014年飛安服務大使團隊之一--國泰航空 李庚諭




從驚喜連連的華航貴賓室離開後,前往今日登機門--B6








在登機證上發現了FSC(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森林監管委員會)的認證標誌。印像中今年5月搭機的時候還沒出現過。

對於一家國際級的大公司而言,使用FSC的產品,也算是對環保、森林友善盡一份力吧(?)



原還期望CX會換掉A343執飛,但看到窗外這兩顆引擎,小小失望一會兒




Flight information



Date:Friday,12 DEC 2014

Route:Taipei(TPE)-Hong Kong(HKG)
Carrier:  Cathay Pacific, CPA
Flight No.:  CX403
Scheduled time: 09:15-11:10
Flying time:  1:55 (hrs)
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: 09:42-11:08
Aircraft:  Airbus343-300(A34J)



Register No.:  B-HXI
Class/Seat No.:  Business Class, Seat 16K
(First flight 1998.6.23;C26,PY28,Y211)

ISM正在跟FA討論事情。

這位FA很親切,整段航程都很照顧我,無論遞送flylog還是等待開機門時,FA也會一直跟我閒話家常。



不意外是魚骨排列。




其實我很不喜歡搭魚骨,因為必須一直轉頭才看得見窗外,所以每次出國都會盡量避免搭到B744A343

不過看著窗戶都是雨水,心情也釋懷了不少XD



今日上客約5成。

同樣是魚骨商務艙,A343B744還要高,而且感覺K側比A側還要有隱私的感覺。







是日早餐Menu



  

放飯時間,FA推著餐車送上預訂的"低膽固醇/低脂肪餐(LFML)"餐。




FA打趣的問要不要換餐,因為LFML看起來不怎麼可口。


雖然炒麵看起來很好吃,不過想到先前已經在貴賓室飽餐一頓,待會還會吃吃喝喝,於是就婉拒了



低膽固醇/低脂肪餐(LFML)早餐,中間為炒蛋白,右邊為水煮馬鈴薯,整體來說非常輕淡,還可以接受。




雖然Delay近半小時起飛,不過最後比表定時間早2分鐘抵港。





B-LBC/A333/2013年8月交機




B-HLM/A333/是日執行HKG-KUL-HKG-TPE




取材時間:2014.12



延伸閱讀--

1、2014年韓國首爾自由行Flight Report:
CX403 TPE-HKG 長程線(魚骨)商務艙
cx418 HKG-ICN 地區型商務艙
CX439 ICN-HKG 長程線(反魚骨)商務艙
CX408 HKG-TPE 地區型商務艙 
2、航空公司特殊餐:
☛國泰航空:
CHML 兒童餐











KSML 猶太教餐



MOML 伊斯蘭教餐









☛長榮/立榮航空:


LFML 低脂餐-No1No2

SFML 海鮮餐-No1No2No3

☛香港航空:

SPML-NO BEEF 無牛肉餐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