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10.15 國泰航空 CX408 香港HKG-台北TPE(B777-300商務艙 & 無麩質餐 ) 飛行紀錄

Photo by Chofu Spotter - Aria H Kanzaki from planespotters.net

上一段飛行抵港時,已經過傍晚5點。下機後,便快速辦理安檢手續至離境層,直衝澳航貴賓室,因為澳航貴賓室約17時過後,就會有大批旅客陸續湧入,所以會很難找到理想位置。
【延伸閱讀:20151015 CX722 KUL-HKG飛行紀錄
【延伸閱讀:澳洲航空--香港貴賓室



在澳航貴賓室吃飽喝足後,依慣例再步行至國泰逸連堂(The Bridge)沐浴。(就國泰商務貴賓室的沐浴服務而言,扣掉正在整建的玉衡堂,個人覺得逸連堂會比寰宇堂來得好。)登機前,再點一杯The Bridge Colada,一下子就微醺了XD
【延伸閱讀:The Bridge逸連堂The Wing寰宇堂



前往登機閘口途中,可以發現越來越多的香港意像融入在機場各角落,而且表現得活靈活現。



本次航班的登機閘口在4號,從36號走到這還真是遠...
可以理解香港機場要把登機閘口號碼及目的地改成醒目的黃色,但我太不懂為什麼要加「Hong Kong to」?誰會不知道是從香港起飛?



看似深不見底的空橋...中間設置了鐵欄桿,旅客很自然的靠右邊走XD







Flight information



Date:2015.10.15
Route:Hong Kong(HKG)-Taipei(TPE)
Flight No.:CX408
Scheduled time:22:50-00:30(+1)
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:23:08-00:20(+1)
Aircraft:Boeing777-367
Register No.:B-HNJ
Class/Seat No.:Business Class, Seat 16K
(First flight 1999.7.24;C42,Y356)
有點印像的註冊編號B-HNJ,查了一下,原來是2014年底從韓國回台時搭乘過,而且也是相同的CX408。在國泰機隊12台B777-300之中,能夠再次搭乘,也算是種緣份。
【延伸閱讀:2014.12.17 國泰航空 CX408 HKG-TPE飛行紀錄

2015年搭了幾次CX408,都碰上爆滿的情形。看著機艙門,私心的希望今天的商務艙不會太滿。



只有B777-300及B777-300ER等機型才有的機外攝影機。



welcome drink



機門關上後,頓時鬆口氣,今天商務艙乘客約十來位,待會的餐飲服務不會有"戰鬥"的fu。



歡迎登機的畫面已經換上新的CIS,我還蠻喜歡這樣的簡潔配置。



平飛後,SP隨即遞上本次航班的menu,稍早索取的礦泉水也一併送上。



來看看今晚晚餐(super)菜色吧!



依照我的習慣,這次的特殊餐為GFML--無麩質餐。依官網說明,此種餐膳不包含小麥、蕎麥、小麥麵粉、黑麥、燕麥、大麥、麵包或任何麵粉類製品。



主餐是糙米飯(?)、魚肉及蔬菜泥(?)的組合。
糙米飯的口感較硬,自然不像白米飯;魚肉沒有腥味,口味較為清淡;綠色蔬菜泥,賣相非常不佳,容易讓人聯想到其它地方,所以我必須很「專心」的品嚐,沒有令人作噁的味道,也沒什麼調味,倒也不難吃,配著糙米飯食用,還頗順口。



甜點,類似杏仁豆腐般的口感,爽口且不甜,比萬年的藍莓蛋糕或空氣蛋糕好太多了...



餐包則改為口感非常粗的無麩質土司。



這次的佐餐酒為port wine,喜歡喝葡萄味較重、較甜,酒精較高的人,真的很推這款酒。



同場加映正常餐...
supper固定出場的水果及甜點。



主餐為漁香明蝦球配白飯及芥蘭



肉質稍老,但調味得宜,很下飯。




最後要了一杯illy咖啡,與無麩質土司一同解決。



台港線乘客少的好處,用完餐後還有一小段時間可以休息。


隨著窗外的光點越來越大,鼻輪也放了出來,表示我們即將抵達目的地。




Touch



B區的過夜老班底(泰國航空/A330-300/HS-TEO)



辛苦了!午夜仍堅守工作崗位的航勤人員。



隨著LCC相繼開航,午夜的桃機越來越熱鬧。



搭機心得:
2015年第三趟搭國泰,第一個感覺是COST DOWN如此嚴重?扣除第一段TPE-HKG頭等艙外,在HKG-KUL-HKG這趟,毛毯不會主動發,惟有HKG-TPE這段,BC很熱情的主動詢問,請問這是常態嗎?!
【延伸閱讀:2015.10.08 CX403 台港線頭等艙初體驗

再來,通常濕紙巾會隨tray一起送來,如同毛毯一樣,我只有在CX408這段才有看到...不禁想問這也是撙節措施之一嗎?先前有請教航空版友,濕紙巾的出現才是cost down的代表,用來取代餐後毛巾!如今連濕紙巾都要省的話,那真的要叫人汗顏...



取材時間:2015.10.15

延伸閱讀--

1、2015年馬來西亞自由行Flight Report:
CX403 TPE-HKG B747-400頭等艙初體驗
CX725+MH1162 HKG-KUL-PEN 長程線(魚骨)商務艙+舊經濟艙 
MH1143 KUL-PEN 新經濟艙 
CX722 KUL-HKG 長程線(反魚骨)商務艙 
CX408 HKG-TPE 地區型商務艙

2、航空公司特殊餐:
☛國泰航空:
CHML 兒童餐











KSML 猶太教餐



MOML 伊斯蘭教餐









☛長榮/立榮航空:


LFML 低脂餐-No1No2

SFML 海鮮餐-No1No2No3

☛香港航空:

SPML-NO BEEF 無牛肉餐


留言

  1. 我有遇過香港-台北幾個BC很熱情,也都會主動問需不需要毛毯.
    但是也有因為大爆滿可能沒辦法一個個去照顧到.

    有次曼谷香港的tray上面也有濕紙巾..

    只希望國泰可以好好改善他們的餐點阿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真心覺得台港線的fa都很熱情,即便爆滿,航程很短。

      至於濕紙巾的部分,我之後又搭了TPE-HKG-NGO的商務
      也是只有台港線有濕紙巾,HKG-NGO也沒有

      國泰的餐點,就差不多是這樣...比上不足,不下卻綽綽有餘
      你看過最近國泰豪華經濟艙,噁心的牛肉圖片嗎?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真心覺得台港線的fa都很熱情,即便爆滿,航程很短。

      至於濕紙巾的部分,我之後又搭了TPE-HKG-NGO的商務
      也是只有台港線有濕紙巾,HKG-NGO也沒有

      國泰的餐點,就差不多是這樣...比上不足,不下卻綽綽有餘
      你看過最近國泰豪華經濟艙,噁心的牛肉圖片嗎?

      刪除
    3. 有看到了...很驚悚...
      那不知道是從哪來的食物,令人倒胃口,太可怕了.

      上次有次去蘇黎世被升等上去PY,食物真的很普通,但是座椅讓我一路昏睡到瑞士.

      刪除
    4. 很幸運耶!可以被升上py艙...
      我也很難想像擁擠的3-4-3經濟艙要怎麼睡...
      看了長榮的py,覺得國泰soso

      刪除
    5. 哈哈,地勤和我說很滿,上飛機一看經濟艙還頗空的說...不知道國泰是憑甚麼去升等客人的
      經濟艙只能選第一排的經濟艙,39A腳的空間蠻大的.
      回程碰到一個小嬰兒以為我沒辦法睡了,結果他超乖,一路我只被亂流吵起而已..

      只能說被國泰綁架了,不會想再去搭其他航空公司了

      刪除
  2. 你是什麼卡?我是知道他們有一個排序升等
    其實也有一說,我學長肉身實驗過..
    選位選第一排的優先座位,如果很滿或是有需求的旅客
    你就會升到py艙或是c艙

    我也是被國泰綁住...有時覺得國泰真的越來越退步
    可是再看其它家的,就會覺得也沒比國泰好(以商務艙來說)
    倒是最幾年長榮的進步,好想試看看長榮,但我必需集中火力在*O上面
    然而,MH跟JL的C艙都SOSO(攤手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銀卡,我大概有看過那排序,只是上飛機看到還那麼空也升等人上去,
      替那些買PY艙的客人抱不平哈哈...12月買經濟艙直接升到C艙去
      在登機口那邊一看一大堆的大陸旅行團...多虧他們我才略過了PY直接上去C.

      我搭國泰的年資真的無敵淺,但是幾乎每次都會有小驚喜這樣.
      退步到是真的不難說沒感覺,我記得第一次搭去新加坡最後還有巧克力和蛋糕,
      上次在搭一次這兩個都消失了..

      12月我有搭JL升等到C但是餐點一樣是Y,但是座位真的大輸國泰的反魚骨,
      一樣要花錢寧可花在國泰上哈哈...

      刪除
    2. 好奇怪,留言都消失了!?

      刪除
    3. 應該是你網路的問題...因為我現在看都還在呀@@

      刪除
    4. 是否要交換個社群帳號?做個朋友XD

      刪除
  3. 我是銀卡,升等順序大概知道,只是上飛機發現頗空的
    替真py客抱不平哈哈..雖然那天我抵累了快2個小時,一吃飽就睡到早餐時間
    我個人頗喜歡國泰的py艙,可以考慮花錢去搭

    他的餐真的CC的很嚴重@@
    第一次搭去新加坡的時候,我記得還有蛋糕和巧克力
    上次再搭已經都消失了...只是回程的餐真的很好吃

    上次搭JL有座位被升等餐點一樣是Y的
    真心喜歡國泰的反魚骨阿~~餐不好吃可以忍耐,不好睡真的很惱人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送出2次都看不到,
    我的Facebook 和這英文名字一樣。
    一直想回答你的問題都消失惹����

    回覆刪除
  5. Route:Hong Kong(HKG)-Taipei(TEP)
    Shouldnt it be TPE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