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12.13 國泰航空 CX421 台北TPE-香港HKG (A330-300新區域型商務艙 & 伊斯蘭教餐 ) 飛行紀錄



Photo by Christopher Chai from planespotters.net

2015年的出國計劃已告一段落,臨時接受邀約挑戰24小時遊東京,最後也是告吹,可是我的心卻早已漂向日本(攤手)。

恰巧國泰TPE的商務貴賓室重新開慕,盤算著開日航機票TPE-NRT(HND)-TSA,除了體驗B767外,回程還有國泰的羽田貴賓室可以體驗,只是整體預算偏高。腦袋想到還有部分亞萬點數即將到期,於是嚐試著開國泰TPE-HKG-NRT(HND)-HKG-TPE,但羽田線實在太過熱門,連頭等艙都換不到,於是就退而求其次開了TPE-HKG-NGO來回,這個點果然不是那麼熱門,空位非常多。

這次日本輕旅行,天數少,理當選擇早去晚回的航班,不過對於我來說,這次的重點在於開慕的貴賓室,於是把台港段調整到中午起飛的CX421,其實只為了多留在貴賓室一刻鐘。
【閱讀更多貴賓室紀錄:國泰航空--新台北貴賓室

聖誕節前夕,國泰報到櫃台早已拿出彩球裝飾,掛在木質牆壁,甚是好看。



當天報到時,第一次親眼看見高級會員是如何在櫃台前咆哮,先不論高卡客人有無理,只看到資深地勤好不容易安撫好客人情緒,卻又不小心激怒對方,就這樣循環了兩次,不禁的替那位地勤汗顏。BTW,我也遇到態度非常好的地勤(照片中站立的男子),一開始聽到我要去香港轉機到名古屋,還愣了一下,以為是自己聽錯,而且還不時向我道歉,怕我被旁邊的卡客影響。(苦笑



本次登機證與貴賓室邀請卡。



新貴賓室入口,桃園機場最大的"單一"貴賓室。



休息區







全天候提供各式調酒服務。






現點現作料理,改走精緻化路線。













【閱讀更多貴賓室紀錄:國泰航空--新台北貴賓室

待了近兩個小時的貴賓室後,前往這次的登機門--B7 科技綻揚候機室。



人聲鼎沸,以1台滿載的330來說,候機空間實在很小。



窗外的B-LBK,執行CX530前往名古屋。




Flight information



Date:2015.12.13
Route:Taipei(TPE)-Hong Kong(HKG)
Flight No.:CX421
Scheduled time:12:05-14:25
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:12:28-14:24
Aircraft:Airbus330-343
Register No.:B-HLV
Class/Seat No.:Business Class, Seat 16K
(first flight 2003.9.8;C42,Y265)

B-HLV,又是一組似曾相識的編號。查了一下BLOG,原來半年前去曼谷,也是搭這架飛機,也是相同的座位。
【延伸閱讀:2015.5.15 國泰航空 CX751 HKG-BKK飛行紀錄



黃土遍遍的WC滑行道,凡來桃機必帶走泥濘,何時才能改善呢?



ORIENT THAI的B744,擺放桃機應該有1年了吧?



National Airlines B747,也是稀客來著。



這次由05R起飛,看到窗外的機捷機場。每次都早一步聽到機捷的通車"八卦",聽到最後都已經無感。加油~好嗎!



雖然我有訂特殊餐,sp還是給我一份menu。



CX421提供午餐,看了一下菜色,突然覺得訂特殊餐是對的。



除了素食,大致上的特殊餐都吃過,我吃過最好吃的,莫過於伊斯蘭教餐(MOML),無論是HKG或是BKK上餐,倒是沒吃過華膳的手藝如何,於是這次的台港線就訂來吃看看。



MOML meal



前菜與水果



特別的前菜,蓮子沙拉,以百香果木瓜當墊底,淋上檸檬汁後,風味很獨特又很好吃,原本打算吃一口嚐味道,沒想到全部被我嗑光。



主餐為咖哩雞肉飯,看似賣相不佳,可是咖哩味極重,非常香。



咖哩雞是腿的部位,所以非常有彈性也非常嫩!而且整個咖哩都有入味,非常好吃!即便白飯沒有那麼Q,但配上醬汁,還是把飯都吃光光。





最後配上一杯illy咖啡壓味,滿足!!



在avod上,國泰開始播放A350的形象廣告,並且已開始載入班表,最快預計2016年的5月就可以在桃機看見(CX400/401)。





在機上"不小心"睡了一覺,醒來後發現飛機正在繞圈圈。第一次搭到那麼久的台港線,而且飛機繞得沒有太大感覺,也沒有頭暈的fu。





很快的,窗戶已經是熟悉的景色!很高興,我又來到了這裡。





這次搭乘CX421,才在想今天是走韓風嗎?怎麼那麼多組員長得像韓國人。頓時想起這班是從首爾飛來桃園,再接飛香港。服務依舊沒話說,倒是解決了我的疑問,台港線的MENU沒有韓文,而且也沒有韓文pa。

文末,還是再大推這次的moml,即便再次加熱,那咖哩雞依舊美味!如果想嚐鮮的朋友,真的可以試試。


取材時間:2015.12.13

延伸閱讀--
1、2015年日本名古屋自由行Flight Report:
CX421 TPE-HKG 地區型商務艙 
CX532 HKG-NGO 長程線(反魚骨)商務艙 
CX539 NGO-HKG 地區型商務艙 
CX408 HKG-TPE 地區型商務艙
2、航空公司特殊餐:
☛國泰航空:
CHML 兒童餐











KSML 猶太教餐



MOML 伊斯蘭教餐









☛長榮/立榮航空:


LFML 低脂餐-No1No2

SFML 海鮮餐-No1No2No3

☛香港航空:

SPML-NO BEEF 無牛肉餐


留言

  1. 想知道高階會員在櫃檯前咆哮的掛?!哈

    國泰還是依然中規中矩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..
      那天,應該是國泰航班問題,導致那位高卡客後續的行程受到很大影響。於是卡客在罵什麼,資深地勤就一直是!好!我們會改進之類(有種在軍中,下對上回應的口吻),然後就開始幫忙協調後續事宜,印像最深的是,地勤對著著卡客,跟電話那頭說:「如果客人不高興的話,你們就怎麼樣....等云」。

      結果卡客聽到之後又開始爆怒...嚷嚷什麼叫我不高興?

      我聽到後就笑了一下,一個團隊裡最怕像豬一樣的隊友XD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