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大門一隻雞街之明洞一隻雞--始祖店



"嚐"過哈哈烤肉後,肚子還是呈現餓的狀態...
不是我食量大,而是今天中午吃的辣炒雞排份量不多
即便下午吃了"一鍋麵",但也走了很久的路,早就消化掉了:P
眼看時間不早,翻了旅遊書,決定去東大門一隻雞街,飽餐一頓後,再走路回民宿

一隻雞街(巷弄)說好找,也不好找。
從東大門的8號出口出來,沿著清溪川看到第一座橋後(如圖片黑框)右轉,大約第二個巷子進去左轉,再稍為找一下。

若在早安城、哈囉apM、美利來或是斗塔附近逛的人,不妨也照著地圖前往,非常好找。



下雪後的清溪川。即便夜間,還是想讓人下去走走



晚間十點,市場不但沒人,也只剩下微亮的路燈。突然間看到紅色招牌,寫著明洞、始祖店,我知道我找到目的地了!
它就是不在明洞的明洞一隻雞XD




門口外的櫥窗,許多名人、節目的到訪紀錄。還好,裡頭的詹姆士是我認識的XD



進店時,向老板說明只有我1位用餐,隨後老板知道我從台灣人後,就馬上找一位會說華語的阿珠嬤替我點餐(圖中玩手機的就是老板)



阿珠嬤端"盆"來後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三二下就把盆內全雞分解完畢..
相機都還來不及對焦...





等對到焦距後,阿珠嬤已經收工了....冏"



加點1份年糕。自從中午在辣炒雞排吃過一次年糕後,就吮指回味呀~



好心的老板,怕我不知道怎麼處理調味料,請阿珠嬤幫我處理
阿珠嬤只問我吃不吃辣後,就調了一碗"黃金比例"醬料,超好吃!
泡菜的部分,吃起來很清爽,不會過酸也不會過辣。



美食當前,配上cass beer,超對味!!
這cass喝起來真是順口,口感像是百威,屬於淡啤酒。



等待時,環顧四周,即便晚點11點,店內客人也還有四成左右



不知道這盆雞要等多久才能"浩溝",不過已在熱湯翻滾一段時間的年糕,想必可以開動了!
煮透的年糕,非常Q!湯頭也非常鮮甜,不油膩。



接下來再從雞胸肉開始吃,猜想因為是小隻雞的關係,所以還很鮮嫩。



無論是沾醬吃或配泡菜服用,再配上cass beer
God!真的是難以想像的滿足!!



結帳時(可刷卡),雖然和老闆語言不通,但我們互相的表情,透露彼此的心意(咦?

後記:
離開明洞一隻雞始祖店後,看到隔壁是陳玉華奶奶一隻雞,差點吐血。因為來首爾前,陳玉華奶奶便是我的口袋名單,不過陰錯陽差,讓我這個觀光客能受到店家的照顧,實在很是感謝。



飽餐一頓後,依原計畫走路回民宿。我就假會,故意不沿清溪川,想由東大門站走到東廟站,熟知我搞錯方向...竟然走到鐘路5街站,不但沒往回走,還往指示牌方向去,最後繞了一大圈...大半夜的"漫(ㄇ一ˊ)(ㄌㄨˋ)"在首爾的街頭,直到看到東大門才鬆了一口氣...




取材時間:2014.12

延伸閱讀--2014年韓國首爾自由行遊/食記:
首爾亂亂買 
貼近韓國人的在地生活--廣藏市場&南大門市場 
東大門一隻雞街之明洞一隻雞--始祖店 
專營濟州島豚肉燒烤--401餐廳 
全球第一間韓文招牌星巴克--首爾仁寺洞店 
漫步三清洞 --麵疙瘩、牛奶骰子麵包 
一再吮指回味--春川家辣炒雞排춘천집닭갈비(新村站) 
肥死人不償命--詹姆士起士豬肋排제이스치즈등갈비(弘大2號店) 
製作1條屬於自己的行李飄帶吧!----首爾梨泰院行李飄帶專賣店 
明洞海鮮湯&醬蟹・熊冷麵(명 동 해 물 탕 & 간 장 게 장・곰 냉 면) 
所有收藏一店滿足--韓國首爾星巴克小公洞店 
當1日文藝青年--學林茶館&梨花洞壁畫村 
國泰航空--首爾貴賓室(Cathay Pacific Seoul lounge Incheon airport【ICN】) 
【宿】Studio Tong 首爾東大門公寓式飯店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