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 首爾亂亂買



「出國,就是要塞爆行李箱才能回國」
因為才會有滿載而歸、踏實的感覺XD

其實回台前一晚整理行李時,心裡實在忐忑不安
估計我的行李應該是超重了,只是不知超重多少、會罰多少

直至行李丟上磅秤後,我冷汗直流
因為總重是52.5公斤...也就是說超重了12.5公斤



代理地勤只跟我說明搭機事宜,也沒多說什麼
看著行李運走後,OS:YES!SAFE~
就輕鬆愉快的邁向國泰航空貴賓室~~(吹口哨



比起買衣服或飾品,泡麵、零食更吸引我!
這也是我為什麼要帶2個大行李箱出門的原因XD
雖然有些東西台灣也買的到,但當個觀光客,好像不在韓國買就沒去過韓國一樣

常見的鯛魚燒、巧克力派、蛋黃派、燒酒、辛辣拉麵及海苔等等,自然有買但買不多,所以就不另說明。逛超市秉持多樣少量化原則,在有限的空間下,能多買到不同的東西,也很有趣。

1、泡菜
當拌手禮或是自用都很適合。
這次在樂天買了兩種包裝的泡菜,口味不會過酸過鹹,口感也不會過軟,而且當天還有特價。



一包就是1kg,裡頭除了白菜還有蘿蔔。銷售的阿珠嬤還幫我用保鮮膜多包了好幾層,不過這些泡菜搭個飛機,每包都漲的像米其林寶寶(不能退稅)  冏"



另一種是80克/袋的包裝,一袋有10小包,而且當天買的時候可以憑包裝外的券折500圜,另外阿珠嬤還多送2小包(/袋)給我



小包裝攜帶方便,有時中午公司用餐想解饞或是送人都是不錯的選擇(可退稅)。



最後阿珠嬤還送我一雙手套XD



2、辣醬&韓國味噌醬
不會很辣的辣醬,對拌飯、拌麵或是沾醬都是非常棒!可惜我只買了3小條。
另外是俗稱大醬的味噌醬。試煮幾次後覺得味道不太好耶!是因為我都只加蔬菜?還是要配肉類或海鮮?



3、即食糙米飯及紫米飯
微波過後宛如剛起鍋,沒有奇奇怪怪的味道。



4、泡麵鍋
單純受韓劇影響,煮泡麵比較有fu,不過看到新聞說鋁鍋會"傷腎又失智"的,最後我也只用來"裝"麵或水果。



5、扁餐具組
理由同上,本來還想買裝白飯的鐵碗,不過行李裝不下XD
一盒約台幣150元。




6、金秀賢代言Orion洋芋片
洋蔥口味,吃起來普普。其實我比較想買蜂蜜奶油洋芋片,可惜一直找不到。



7、樂天奶油鬆餅乾
很香也好吃,單純好奇購入



8、柚子茶隨身包
本來要買球狀裝,不過這個牌子的阿珠嬤說他們家容量多4g,且含柚比例也較高,重點是每買一袋又多送我4包。喝起來無論冷熱水沖泡都好喝!(樂天購入)



9、檸檬薄荷糖
不曉得這是不是必買的糖果,但是這糖還真是好吃!如包裝圖示,糖中間是薄荷,吃起來酸酸甜甜又涼涼,棒!



10、超大盒巧克力玉米片
不知何為而買,只是購買當時有特價XD



11、口香糖
不同顏色代表著不同口味



12、風味海苔
在南大門刀削麵街,點麵送紫米飯,除了附小菜還給一碗海苔。



海苔無論是配麵或飯都非常對味,於是也在樂天找到類似的風味海苔,好吃!



13、洗澡巾
去了趟南大門,除了吃刀削麵外,也還便買洗澡巾,自已的"鮮"自已搓。



14、泡麵
韓國泡麵出名的好吃!雖然看不懂韓文,但是有圖片可以參考,那就放心的買吧~~

-螃蟹及蚵仔風味泡麵
賣場阿珠嬤邊請我試吃,邊重覆著"馬西索唷"。每包熱量還蠻低的,約350~360大卡左右。



-安城湯麵
回國後才知道原來台灣就買的到了!但也是好吃~



-咖哩拉麵



-芝麻拉麵
每包約490大卡,超辣!!



-刀削麵(?)
1包約335大卡,麵跟湯的口感,像三清洞麵疙瘩,湯是稠的,麵體有刀削的口感。



-海鮮口味拉麵(?)
雖然1包要510大卡,不過這麵有個特色,就是會附一片乾昆布,煮水時就可以順便把昆布下鍋熬,好吃!



-海鮮口味拉麵(?)



15、星巴克隨行杯
設於星巴克總公司旁的小公洞店所購,買"隨行杯"可以免費兌換不限口味及容量的咖啡。



16、行李飄帶
來梨泰院,別忘了訂製屬於自己的飄帶



這次去韓國,共去了三家超市,基本上都是以"特價"品優先,再配合退稅,所以我都是邊逛邊計算,不過像是水果類(及不能退稅項目)或是要現吃的零食,記得結帳時要分開結。

以下是去過的大賣場資訊:
1、LOTTE Mart 首爾站店
2、Home plus 東大門店,龍頭站(211-3)3號出口
3、emart東廟站附近

取材時間:2014.12

延伸閱讀--2014年韓國首爾自由行遊/食記:
首爾亂亂買 
貼近韓國人的在地生活--廣藏市場&南大門市場 
東大門一隻雞街之明洞一隻雞--始祖店 
專營濟州島豚肉燒烤--401餐廳 
全球第一間韓文招牌星巴克--首爾仁寺洞店 
漫步三清洞 --麵疙瘩、牛奶骰子麵包 
一再吮指回味--春川家辣炒雞排춘천집닭갈비(新村站) 
肥死人不償命--詹姆士起士豬肋排제이스치즈등갈비(弘大2號店) 
製作1條屬於自己的行李飄帶吧!----首爾梨泰院行李飄帶專賣店 
明洞海鮮湯&醬蟹・熊冷麵(명 동 해 물 탕 & 간 장 게 장・곰 냉 면) 
所有收藏一店滿足--韓國首爾星巴克小公洞店 
當1日文藝青年--學林茶館&梨花洞壁畫村 
國泰航空--首爾貴賓室(Cathay Pacific Seoul lounge Incheon airport【ICN】) 

【宿】Studio Tong 首爾東大門公寓式飯店

留言

熱門文章